close

行腳節目主持人到處趴趴走,介紹美食、旅店、景點等等,比起綜藝節目,和商業活動的結合其實更為緊密。

我們都看透了戲劇節目中的置入行銷手段,主角用的手機、開的車、甚至是晚上餓了硬是去泡了一碗泡麵,在閱聽人的明察秋毫之下,產品訊息其實已經無法如預期般的以低門檻(subliminal)的模式被接收。

但是行腳類節目呢?我們都會很認真的欣賞畫面中的美景、讚嘆裝潢精緻的民宿、對美食垂涎欲滴,甚至會在看節目的當下就急著上網搜尋到底是哪一家餐廳?雖然因為政府規定了節目置入,而讓這類的節目不能夠直接點出商家名稱,但其實他的廣告效益並不差,因為在網路的時代人人都有搜尋的能力。

不過最近我卻發現了一個新的情況,讓這類節目也成為了「明顯」置入的平台…

三立的愛玩客系列,最近主持人的脖子上開始掛上相機(我記得不只一位主持人),而且每到一個景點就要搞自拍,看似很自然的遊客舉動,因為太過頻繁和刻意,讓人彷彿看出了置入的影子……。

我認為置入是一個必定會存在的行銷手法,其實若能處理得當,倒也無傷大雅,可是若是沒有用心設計,太過刻意不自然,那麼也只是徒增閱聽人的反感而已,畢竟我們都是聰明的消費者呀:)

arrow
arrow

    joycehuang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